晴時多雲

德微併亞昕 迎接5G商機

2019/01/03 06:00

德微董座張恩傑。(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5G商轉、輕油電混合車有望帶起新的產業興起,整流二極體供應商德微(3675)透過併購亞昕取得小訊號二極體、拋負載TVS(load dump)兩項產品線,且成功整合上游4吋晶圓、中游封裝、下游通路,具備成本競爭、快速開闢市場優勢,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整併效益逐漸顯現。

德微小訊號二極體可用於家電、手機、車用電子、電源供應器等,下一代通訊技術5G即將商轉,物聯網使得訊號溝通需求大增,單一設備中小訊號整流二極體數量增加,德微有機會迎接市場商機。

另外,因奧迪與賓士、豐田逐漸轉向開發輕油電混合(Mild Hybrid)系統,屆時控制車窗、安全氣囊、車燈等電流的系統都會不同,要改成用於大電流降壓、轉換的48V拋負載TVS,德微拋負載TVS正透過美國上市公司達爾進行歐規認證,待獲客戶採用,產能利用率提升,將成為德微營運成長力道。

二極體是一個成熟產業,因此每年都會面臨降價壓力,但德微對大客戶暨大股東達爾的報價優於市場行情,係因達爾的整流二極體對營收貢獻較少,且有實力可以吸收來自市場的價格壓力,又德微力行自動化,去年購置桃園蘆竹工廠增添自動化產能,目標2年量產成功,中長期降低製造成本。

德微去年前11個月營收已經超越2017年全年表現,亞昕也在去年第三季轉盈,但第四季二極體產業轉淡,法人預估德微去年全年獲利略遜於2017年表現,但今年表現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