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無現金社會 業者盼先整合「嗶」

2019/01/02 06:00

遊戲業切入第三方支付及兼營電支,智冠集團旗下也有智付寶。(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第三方支付主要是為買賣雙方提供款項代收代付服務,業務受侷限,因此業者紛跨足兼營電子支付。智付寶總經理鍾興博指出,電支及電票整併、甚至電支間資金可互轉,當然可將市場做大,但關鍵還是消費端的「嗶」,櫃台上一堆「嗶」,常讓員工或消費者搞不懂,若能先將「嗶」整合,台灣就可加速進入無現金社會。

遊戲業當初切入第三方支付及兼營電支,主要是多年來經營遊戲金流業務具有一定基礎。歐買尬集團旗下最先申設歐付寶、橘子集團旗下成立橘子支、智冠集團旗下也有智付寶,但發展不如預期,自去年起出現裁員、整併,也積極拓展周邊業務、降低虧損。

鍾興博直言,「整合刷卡端機器才是王道」,很多店家對各式各樣的行動支付工具都很頭痛,「一堆Pay讓收銀台員工霧煞煞」,最好不管是哪種Pay,只要放在機器上都能消費,先將刷卡機整合、提高便利性,才是推動無現金社會的最基礎工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