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振中:注意新入會程序 積極申請

2018/12/31 06:00

全球十一個國家共同簽署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昨日正式生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昨受訪表示,明年一月新入會程序明朗後,將積極申請、希望能夠早日加入。(法新社)

〔記者陳鈺馥、呂伊萱/台北報導〕全球十一個國家共同簽署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昨日正式生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昨受訪表示,明年一月新入會程序明朗後,將積極申請、希望能夠早日加入。

「當然影響不是立刻出來!」鄧振中表示,CPTPP對區域貿易及投資有相當影響,在各國紛推動自由化下,效果會逐步出現,台灣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參加,現在CPTPP生效後,下一階段就是要注意新的會員國入會程序。

針對反核食公投通過,台灣是否加入無望?鄧振中指出,這對參加CPTPP要獲得日本支持有不利影響,但是否造成嚴重影響,現正與日方溝通中。

他指出,明年一月CPTPP會員國將召開部長級會議,屆時新的會員國入會程序可能會較明朗,政府屆時再看要用什麼方法加入,並提出我方意願及申請,早日開始談判過程。

外交部表示,樂見CPTPP生效,也將持續向CPTPP成員展現我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及努力,以爭取在適當時機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