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拉貨效應 長榮航看好明年

2018/12/28 06:00

長榮航昨日發表機上全新服務,圖左到右分別為亞洲廚界教父黃清標、長榮航發言人柯金成、國際知名時裝設計師吳季剛、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藝術甜點魔法大師Andrea Bonaffini、長榮航協理陳耀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2618)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今年第四季在客貨運表現都不錯的情況下,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若油價維持在目前的水準,對明年第一季、全年營運相當樂觀。

孫嘉明指出,第四季雖然有選舉,但有不少在國外的國人回台投票,且在中轉旅客效應發酵,以及美中貿易戰開打,拉貨效應帶動,航空貨運價量齊揚下,預期第四季與前三季一樣,保持雙位數的年增長。

孫嘉明表示,就目前觀察,明年農曆年因有9天假期,短、長程航線訂位率不錯,較去年同期增加5%以上,加上目前油價走跌,反映到明年第一季,對明年第一季營運相對樂觀。

至於明年全年表現,孫嘉明說,就目前規劃,名古屋、松山、青森明年都將放大機型,仙台將增班,預計明年東北亞線運能增加10%;同時,越南河內明年3月也將放大機型,10月會增班;另外,明年美國西雅圖6月也將增班。在放大機型、增班效應帶動,以及連假多的情況下,明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

在航空貨運方面,孫嘉明分析,美中貿易戰後,因貨源移轉,很多貨物從東南亞運到美國,而長榮航在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河內等地都有航線,且美國航網綿密,對明年貨運表現相當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