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銷售疲弱 PCB供應鏈黯淡

2018/12/27 06:00

iPhone銷售持續疲弱,其中iPhone XR表現不如預期,使得相關PCB供應鏈營運提早轉淡。(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Phone銷售持續疲弱,其中iPhone XR表現不如預期,使得相關PCB供應鏈營運提早轉淡,蘋果PCB供應鏈指出,12月向來是年終庫存盤點,客戶拉貨會更保守,估12月營收將較11月滑落,緊接著首季進入傳統淡季,因美系客戶對新機反應不佳,淡季效應恐更明顯。

天風證券與摩根士丹利證券近期二度下修iPhone出貨預估,主要原因就是iPhone XR銷售比想像還要差,摩根士丹利指出,蘋果供應鏈11月業績衰退只是開始,12月減幅將進一步擴大,調降明年首季iPhone整體出貨量至4200萬支,出貨量將季減35%、年減21%。

華通(2313)11月合併營收創今年新高,表現優於同業,法人預估,華通第4季營收季增約4%,年減8%,明年首季因客戶拉貨轉弱,營收季減約36%。因美中貿易戰、全球手機成長趨緩,華通暫緩重慶擴廠計畫,對於明年審慎看待。

嘉聯益(6153)因蘋果LCP(液晶高分子樹脂材料)天線軟板出貨,9月起營收明顯增溫,但蘋果手機賣不好,嘉聯益11月營收月減10.7%,市場更傳出Modified PI(MPI)材料改良後,手機軟板天線對於LCP材料依賴度將降低,對嘉聯益明年成長投下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