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全球最大挖礦機公司驚傳裁員50%

2018/12/26 06:00

由於加密貨幣價格暴跌,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挖礦機生 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傳出將至少裁員50%的消息。(路透)

由於加密貨幣價格暴跌,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傳出將至少裁員50%的消息。但比特大陸發布聲明強調,目前公司並無裁員的情況,「只是按目前的業務發展需求,進行年末的正常人員調整」。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比特大陸的員工透露,公司確實在裁員,而且從本週就開始,但不清楚裁員的比重。

受到加密貨幣價格崩跌,挖礦機銷量低迷的影響,比特大陸已開始縮減支出,以因應即將來臨的產業寒冬。而比特大陸縮減支出的情況,從幾個月前就已開始,包括嚴格審查員工的差旅預算,以及要求員工儘量縮減支出。

另外,根據以色列商業媒體Globes報導,比特大陸已關閉2年前在以色列所設立的Bitmaintech Israel研發中心,23名員工將被裁員,該中心主任葛利克柏格(Gadi Glikberg)也將離職。

加密貨幣價格暴跌,不僅衝擊比特大陸的業績,也影響該公司原本在今年底前於香港上市的計畫。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