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台灣 南六第3廠投資30億

2018/12/25 06:00

南六加強在地投資,燕巢新廠機台正在進駐,亞洲最大水針不織布即將投產,圖為董事長黃清山。(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獎勵優質台商強化投資台灣,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將再投資30億元建造燕巢第三廠,其中關鍵的工業用地租用部分,將由經濟部工業局紡織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協助申請。

南六擁有亞洲第一水針不織布產能,高雄燕巢2座新廠竣工,將在農曆年後正式投產,但又獲國際品牌客戶訂單,因此有在台擴產需求,將利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申請租用土地擴廠。

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也計畫擴增台灣產能,位於台灣彰濱工業區的新廠已經動工,預計導入智慧化系統、投入新材料研發,明年購買的機器設備將申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補助。

此外,也有業者昨天問到既有設備升級智慧化是否能申請補助,工業局表示,只要產線有使用巨量資料、感測器、物連網、自動排程等,資本支出5000萬元以上就可適用。

辦公用品製造商雄獅,賣到美國的水彩、顏料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也有回台建自動化倉儲系統的需求,該公司認為,雖然中央政策用心,但執行的地方政府萬一無法立刻配合,希望有緩衝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