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疲外資休 台股難有表現

2018/12/24 06:00

美股連日重挫,外資又進入年底休假潮,台股近期交投清淡。(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美國政府可能關門、英國脫歐、華為公主事件等政經事件不斷,投資人對經濟前景擔憂加劇,美股連日重挫,外資又進入年底休假潮,台股近期交投清淡;法人認為,因國際氣氛不佳,台股短線難有表現,若美股續跌,台股恐有再下探風險。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美中開啟九十天的停戰談判,但雙方歧見仍大,預計九十天後貿易戰完全消弭機率較低,股市資金仍是邊走邊看;另外,美國政府可能關門、英國脫歐、華為CFO等事件仍持續影響盤勢,預估台股難有大行情出現;但若以上紛擾出現轉圜,不排除有反彈出現,只是全球景氣趨緩、企業獲利動能減弱、寬鬆資金退場仍在發生,盤勢先以區間整理看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時序進入年底,外資陸續進入休假期,台股量能逐漸下滑,日成交量已不到千億,本週量能可能進一步萎縮,短期進入財報空窗期,個股股價表現差異大;在基本面部分,受到總體景氣展望下修,以及貿易戰以來的不確定影響,企業短期能見度偏低,加上進入第一季淡季,以及庫存調整影響,預期明年第一季產業營收動能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