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處分七堵廠房、土地 中和羊毛獲利8.43億

2018/12/22 06:00

如興暨中和羊毛董座陳仕修。(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和羊毛(1439)昨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處分基隆市七堵區土地及廠房,交易對象為儷灣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該交易案總金額17.18億元,初估處分利益約8.43億元,將挹注中和羊毛每股獲利9.16元,預計在明年第一季認列。

如興暨中和羊毛董事長陳仕修表示,中和羊毛將使用這筆資金購買美國獨立牛仔褲品牌,屆時如興負責生產,但不透露何時實現。

如興今年仍在消化併購成本,因此前三季每股虧損0.21元,中和也在調整體質,今年前三季每股虧損0.47元。對於未來訂單能見度,陳仕修表示審慎樂觀,大環境中美貿易戰開打雖使消費需求縮手,但品牌廠尋求中國製造以外的備案,因此生產基地在柬埔寨的如興,明年上半年將有新美系品牌客戶。

牛仔褲品牌廠對於供應商的環保、人權有要求,符合的工廠才有接單能力,像是日系客戶GU訂下目標,到2020年每一條褲子都要雷射水洗,LEVI’S、GAP也是跟隨此趨勢,如興擁有環保製程雷射機台25台、水洗機台72台、烘乾機120台和臭氧機3台,以環保製程取得定價能力,因此陳仕修預期ASP(平均售價)能微幅往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