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台主力訂單 看到明年5月

2018/12/22 06:00

東台明年重心將以高毛利的五軸機及自動化產線為主。圖為東台在高雄路竹的廠區。(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4526)今年業務重點在車用市場,拿下全球最大鋁圈廠、歐洲電動車外殼加工機訂單,並與光陽機車合作智慧產線,截至今年Q3汽機車相關應用占營收比重達35%。主力之一的PCB鑽孔機目前在手訂單達53億元,能見度看到明年5月;東台表示,明年重心將以高毛利的五軸機及自動化產線為主,持續開拓航太及3C產業客戶。

今年上半年工具機產業大旺,不過整機廠東台受到零組件及鑄件供不應求的影響,出貨趕不上接單速度。第二季營收雖回穩,但第三季遭遇美中貿易戰升溫,人民幣匯損大增,導致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剩0.05元。

進入第四季,鑄件及傳動元件等供給吃緊狀況已趨緩,且第四季人民幣未再大幅貶值,法人估計東台毛利率可較第二季的22%小幅增加;另一方面,東台在汽機車市場也持續接獲訂單,除了上半年接獲全球最大汽車鋁合金輪圈廠─中國中信戴卡集團旗下濱州戴森的自動化生產線訂單,今、明兩年訂單金額均達10億元外,另第三季接獲歐洲客戶的電動車外殼支架加工機訂單,並與光陽機車合作全台首座機車零組件智慧生產線,預訂2020年完工;持續對營收有所挹注。

航太市場方面,東台接獲龐巴迪航太五軸機訂單,也將於明年開始出貨。

東台表示,美中貿易戰雖帶來變數,不過今年下半年獲利開始回穩,明年將業務重點鎖定五軸機及自動化生產線,利潤將優於銷售單機,第二季起獲利可望明顯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