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在德告蘋果侵權案 高通再勝訴

2018/12/22 06:00

高通告蘋果侵權案勝訴。(美聯社)

繼中國之後,高通在對蘋果公司的全球專利官司大戰中,贏得第二場勝訴。德國慕尼黑法院週四裁定,蘋果公司侵犯行動晶片商高通(Qualcomm)一項專利,必須停售部分舊款iPhone手機,「裁決結果實際上禁止蘋果手機成品在德國供應和上市,包括銷售在內。遭禁止的產品有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蘋果隨即聲明,「我們當然對這項裁決感到失望」,將下架德國商店裡的部分舊款iPhone機種,同時會提出上訴。

高通需提交約6.684億歐元(約236億台幣)保證金,針對蘋果公司和其歐洲子公司的兩起訴訟裁決及禁售令才會開始執行。高通稱將在「幾天內」提交保證金。德國是西歐僅次於英國的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統計,蘋果2018年在德國的iPhone出貨量預計600萬至800萬支。蘋果表示,「所有iPhone機型仍可經由德國4300個地點的營運商和經銷商提供給消費者」,但上訴期間,蘋果在德國的15家零售店將不會販售iPhone 7和iPhone 8機型。

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最近甫裁定蘋果侵犯高通2項專利,並針對7款舊iPhone機型頒布禁售令,涵蓋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至去年推出的iPhone X。蘋果已提出要求福州法院復議,並持續在中國市場提供iPhone產品,但本週已修改iOS作業系統,以避免涉及兩項專利侵權相關的次要功能。不過,高通認為,蘋果以軟體更新方式聲稱將解決侵權問題,但顯然仍違反禁令、藐視中國法院命令。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