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家人倒貨 大同跌停元凶

2018/12/22 06:00

大同跌停原因來自子公司福華倒貨出脫。(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陳永吉/台北報導〕大同集團正逢多事之秋,前晚公告受邀舉行法說會,外界一度以為公司將有正面消息釋出,不料昨盤中股價跳水式急殺跌停,原以為是中資被查到因此倒貨,沒想到昨晚大同(2371)子公司福華(8085)公告,從8月至昨天已處分手中大同持股2.06萬張,原來昨天最大的賣壓元凶竟來自自家人。

大同股價昨在午盤12點09分之後,突然連續多筆500張以上大單賣出,只花6分鐘時間,大同股價就從紅盤直接摜至跌停,震盪幅度超過10%。根據昨天大同的券商進出表,大單賣出集中在日盛證券內湖分公司,累計賣出張數超過1.3萬張,而昨日並無其他券商大量賣出,顯見賣壓正是來自福華。

之前大同子公司華映(2475)及綠能(3519)同一天傳出財務危機,市場有人解讀為陰謀論,公司派藉此讓市場派知難而退,甚至讓融資或丙種資金斷頭退場,如今福華不是續抱大同持股增加公司派籌碼,而是選擇賣出大同持股,顯見讓市場派斷頭說法不像是空穴來風。

大同將處分整併轉投資

大同昨受邀參加大和國泰證券法說會,但全場不開放媒體參加,根據法說會公告的簡報,大同表示將持續處分非核心或表現不佳的轉投資事業,針對連續虧損的投資公司或不符公司中長期策略者,將進行縮小營運規模及改變營運策略,也尋求整併、出售或停業清算等方式進行減碼。

至於將處分哪些非核心或表現不佳的轉投資事業?大同協理何明芳表示,規劃將處分大同海外越南子公司,至於大同墨西哥子公司與捷克子公司,將會轉型。

昨法說會也提到子公司華映及綠能概況,大同強調,在子公司重整或債權協商期間,公司仍將在符合法令及相關規定的範圍內,盡力給予其營運上的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