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惹人愛 新投資家數、金額雙成長

2018/12/22 06:00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日前獲選為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PA)新任理事長,並爭取到明年在台灣舉辦亞洲科學園區協會年會。(記者洪友芳攝)

44家新投資案 較去年增加63%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今年新竹科學園區共引進四十四家新投資案,較去年增加六十三%;投資金額約一三一.三六億元,較去年增加二十二%;新投資案與金額雙雙成長,顯見進駐竹科仍是諸多廠商的首選。

今年一到十月 營收成長逾6%

竹科管理局統計,今年一到十月,竹科營業額為八八四二.○三億元,年增六.二四%,除了光電產業外,其餘五大產業均呈成長態勢。竹科管理局預估今年營業額可望達一.○八兆元,較去年成長六%以上,再度恢復正成長。

竹科管理局統計,六大產業中,以生物科技產業成長十八.六四%最高,但積體電路產業營業額六五四一.○二億元,仍為最大宗、占竹科營收比重逾七成,年增八.九五%;光電產業營業額一一二五.八六億元、占十二.七三%居次,但年減五.二八%。

展望明年,竹科管理局認為,雖有美中貿易戰的變數,但隨著消費性電子新產品陸續推出,加上新興科技應用產品持續拓展在車用電子、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將帶動電子零組件業備貨需求增加,可望帶動資訊電子產業應用動能成長。

另外,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日前獲選為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PA)新任理事長,並爭取到明年在台灣舉辦亞洲科學園區協會年會,這是台灣科學園區在國際科學園區組織中,首度主導年會與取得協會主辦權。

王永壯表示,ASPA自一九九七年成立以來,會員數約七十多個,包括日本、越南等國的園區,中國並未加入。獲選為ASPA理事長,除了將有更多機會推動與新南向國家的園區交流合作,也首度爭取到年會主辦權,預計明年十一月在新竹舉辦亞洲科學園區年會,將邀請會員們來台,實地了解台灣的高科技發展,並藉由參訪或商務洽談,與產業界接觸及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