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推SPEED 定調明年轉型加速年

2018/12/21 06:00

漢翔高教機預計3年後量產,屆時才會明顯帶動軍用業務表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2634)總經理林南助昨指出,2019年漢翔邁向「轉型加速年」,將以速度SPEED (Smart智慧、Process作業、Evolution革新演化、Effectiveness效率、Determination決心)為理念,積極推動SPEED在各階層與部門間展開,齊力加速轉型智慧製造。

法人則表示,漢翔明年民用業務會成長,但軍用業務減少,整體而言,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微幅成長。

漢翔指出,日前接獲引擎機匣訂單,預計2020年量產,每年可望挹注營收20億元以上,高教機預計3年後量產,屆時才會明顯帶動軍用業務表現。

波音及空中巴士兩大飛機製造商預估,未來20年全球客運量將有每年4.4%-4.7%的成長率,帶動37400-42700架新飛機的需求量,而新飛機均大量採用複合材料,可望帶動漢翔表現。漢翔表示,專責生產單走道的A320系列機腹整流罩複材組件的TACC-19複材能量廠房,預計2019年下半年達產能滿載。

漢翔日前董事會通過興建機匣模組製造中心,投資22.29億元,預計今年第四季投資,2020年第一季完成建廠,2020年第二季投入營運。針對市場傳出漢翔國機國造是玩假的、會購入他國機器,漢翔強調,機匣廠擴建,只要精度需求符合,一定都會向國內廠商採購,但有些特殊功能的精度,國內廠商無法達到要求,只好向外採購。

漢翔今年1-11月營收251.47億元,年增2.19%,其中民用業務佔比55%,國防營收佔比約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