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安撫市場 預料將鴿派升息

2018/12/20 06:00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與不少財經名人呼籲暫緩升息,市場仍預估美國聯準會將宣布升息。圖為華府聯準會外觀。(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二、週三召開決策會議,台灣時間二十日凌晨三時將宣布升息與否;儘管川普總統連兩天抨擊「Fed正犯下錯誤」,前Fed理事林賽(Larry Lindsey)也呼籲重視通膨降溫,依目前情況調整升息政策,但市場多認為Fed將如預期升息,不過同時也會釋放未來放慢升息腳步的鴿派訊息。

美股近日大幅波動,不少財經名人都呼籲Fed暫緩升息,以免造成經濟成長放緩,包括「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對沖基金巨頭德拉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前Fed理事華爾許(Kevin Warsh)等;其中,砲火最猛烈的非川普莫屬,他連續兩天向Fed喊話,要求「感受市場」,不要僅靠「毫無意義數字」來決定升息。

曾任小布希總統首席經濟顧問的林賽也認為,Fed不應只因美國經濟成長加速、失業率處於數十年低點而升息,也應重視通膨指標,根據目前情況調整升息政策。林賽坦言,若Fed這次照常升息,相當於向市場表明,「我們不重視經濟數據,我們使命是貫徹執行三個月前所說的話,而非正視現實」。

明年經濟衰退可能性升至23%

CNBC調查顯示,明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上升至二十三%,為川普上任以來最高,部分經濟學家甚至預期Fed將在二○一九年降息。四十三位受訪的經濟學家、基金經理和市場策略師中,二十三%表示對川普處理經濟政策的方式感到失望,並下調對經濟成長的預期,目前正在為明年的經濟衰退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