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只是被動元件 泛國巨分工拓展版圖

2018/12/19 06:0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特稿

泛國巨集團今年以來達成6個併購案、2項入股案,即使下半年集團公司股價下滑,但積極併購、拓展版圖的野心絲毫不受影響!

事實上,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早就指出,只要與5G、車用、物聯網這3大領域相關、願意和國巨集團合作者「都不排斥」,國巨願意提供全球化銷售通路,幫台灣結合利基型的廠商一起打世界盃,把全球當成市場。

母公司國巨今年完成2大併購案,從保護元件(君耀-KY)到無線元件(美國普思);而奇力新(2456)今年1月宣布「4合1」,整併旺詮、飛磁與向華科技後,又宣布100%併購美磊,再宣布併購電感廠美桀,併購案共有3件;至於凱美(5317)則宣布併購帛漢,又入股佳邦(6284)、同欣電(6271)。表面上國巨集團併購案件一樁樁、似乎各走各的路,但事實上仔細觀察,仍是各自切入不同專業領域,有利於未來集團上下游共同合作。

以國巨來說,主要是從被動元件切入保護元件,讓產品項目更齊全,此外,併購美國普思也讓國內外通路平台更廣大、更完整;奇力新則致力於擴大電感的產品規模與市佔率;凱美主要佈局5G、車用、物聯網等組裝元件。

以整個泛國巨集團來看,透過分工合作方式,各自擴大產品線,互不打架未來還能共同合作,這也就是被動元件從「慘業」翻身後,泛國巨集團想要「不再只是被動元件」的最重要發展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