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矽晶圓需求跟著減少?環球晶:客戶需求未減

2018/12/19 06:00

國內矽晶圓大廠環球晶指出,SEMI下修全球晶圓廠設備投資金額,但無損生產中的晶圓廠對明年矽晶圓的需求,客戶到目前也沒有提出調整出貨量的要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下修今年與明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投資金額,其中明年從原預測的成長7%大幅下修到衰退8%,這引發矽晶圓材料的需求是否會跟著減少的疑慮?國內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指出,SEMI下修全球晶圓廠設備投資金額,跟新生產線計畫的投資案暫緩有關,但無損生產中的晶圓廠對明年矽晶圓的需求,客戶到目前也沒有提出調整出貨量的要求。

環球晶:明年8吋、12吋產線仍滿載

環球晶表示,該公司與主要客戶簽訂長約,並依據長約出貨,目前客戶都沒有提出要調整明年出貨量的要求,從長約來看,明年8吋及12吋的矽晶圓需求仍搶手,因此將維持滿載生產,6吋以下的需求尚未確定,正與客戶確認需求中。

環球晶因應客戶需求,10月初啟動韓國廠擴產計畫,斥資4.38億美元(約新台幣134億元)擴增12吋晶圓產線,規劃月產能15萬片,預計2020年第1季開始量產,新廠的產能也已全部售完。

崇越(5434)也表示,該公司跟主要客戶已針對明年矽晶圓的出貨量、價格簽訂合約,將依照合約內容進行,不會受新晶圓廠投資縮手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