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開發商籲監院︰勿走回頭路

2018/12/19 06:00

在台風場開發商昨發出聯合聲明,直言監察院糾正經濟部是操之過急,不應走回頭路,失去世界級機會。(上緯公司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明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即將拍板,監察院卻於十日糾正經濟部,罕見地干涉獨立審議委員會;在台風場開發商昨發出聯合聲明,直言監察院糾正經濟部是操之過急、且非如此,強調發展離岸風電有利於台灣以合理電價達到能源自主,台灣也有機會發展出完整產業鏈,不應走回頭路,失去世界級機會。

對監院認為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和競價價格比較,是大幅增加躉購期間購電支出,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加拿大北陸電力(Northland Power)、丹麥沃旭能源(Orsted)、德國達德能源(WPD)、新加坡玉山能源與北陸及玉山共同投資的海龍風力昨共同發出聲明,指出經濟部的綠能政策成功吸引全球離岸風電投資者及開發商,「有機會推動完整產業生態系發展,此時實在不該走回頭路,導致最後錯失良機」。

聲明表示,明年所規定的三千六百小時滿發時數限制及移除階梯式費率機制等,都將造成結構性影響;台灣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成本比經濟部預告明年躉購費率引用資料高出二十五%到三十五%。開發商建議,經濟部在拍板明年度躉購費率時,應審慎思考,並依據上述國際實務資訊做出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