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兒童繪畫賽 用色彩愛地球

2018/12/18 06:00

第43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及第18屆「新世紀潛力畫展」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43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今年主題為「我繪愛地球」,從8萬5000多幅中脫穎而出的畫作,都是小朋友們用不同色彩展現旺盛創意與繪畫技巧,從畫中體現「地球只有一個」的重要性;同時,第18屆「新世紀潛力畫展」也自全國的大專、高中參賽作品中選出得獎者,展現國泰長年投入美學教育的深耕成果。

國泰金融集團舉辦的「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為全國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今年邁入第43個年頭,吸引8萬5000多名小朋友參賽,獲得金、銀、銅牌獎的小朋友共360位,國泰也一連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行頒獎表揚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小小畫家們的得獎畫作,國泰也很重視,在頒獎現場特別一幅幅掛起來展示,一時之間化身為美術館,讓大家以畫會友相互交流。

國泰金公關部協理廖昶超表示,透過「我繪愛地球」的徵畫主題,希望小朋友能發揮創意,體會氣候異常將影響生存,從小培養環保意識,在小朋友心中種下種子,未來都能捍衛地球;他也強調,長期接觸美學能讓生活更加多元亮麗,也鼓勵大小畫家交流欣賞作品,相互學習也莫忘初衷。

比賽評審、台陽美術協會暨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吳隆榮說,國泰金長年舉辦繪畫比賽,影響台灣美學教育甚深,特別是新時代的年輕人要具備思考力、發表力和創造力,美術最能培養這些實力,而想要吸引評審目光,取決於畫作能否表現出個人特色、切合主題、畫面是否構圖完整等多項因素,「建立自我風格才能永存。」

今年國泰全國兒繪比賽主題是「我繪愛地球」,要透過繪畫比賽讓小朋友培養環保意識,用色彩表達如何愛地球。

新北市板橋國小四年級的張晏慈,花了3個星期畫好的作品,讓她獲得銀獎肯定,她覺得愛地球的方式就是要做好省電工作。張媽媽也說,晏慈的姊姊之前也參加國泰比賽,他們家參加兒繪比賽已經超過10年,可以發現到國泰的用心,也感謝給孩子們有可以發揮的舞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