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食700億商機 全家咖啡旗艦店出擊

2018/12/18 06:00

全家昨日在台北敦北商圈開出首家黑色招牌的「Let’s Café」品牌旗艦店,要完成今年現煮咖啡業績衝上38億元的目標。(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爭食台灣一年高達700億元的咖啡「黑金」商機,全家(5903)昨日在台北敦北商圈開出首家黑色招牌的「Let’s Café」品牌旗艦店,目標要帶動今年現煮咖啡業績衝上38億元。

全家綜合企劃本部部長王瑞峰表示,台灣年平均消耗咖啡的量,與美國、韓國相較,仍有3倍成長空間,過去7年台灣連鎖咖啡店家數成長3成、品牌數成長5成,其中分眾化連鎖咖啡館店數更連續3年成長,成為「黑金」市場中的新勢力。

呼應趨勢,全家「Let’s Café」現煮咖啡品牌去年底率超商之先開賣單品咖啡,已創造200萬杯、1.5億元業績,今年決定加碼投資,瞄準都會客層對於品味咖啡、輕食的空間需求。

在台北市仁愛路辦公商圈開出坪數高達76坪的「Let’s Café」品牌旗艦店,座席高達48個,並大手筆導入單品豆及要價達百萬的「咖啡大師」專業機台;冰咖啡則獨家導入UCC全球專利的「泡沫咖啡機」;店內供應的12款輕食,與星巴克(Starbucks)同等級,但價格較星巴克便宜約2成。

王瑞峰指出,全家去年總共賣出約1億杯的「Let’s Café」,創造35億元營收,今年「Let’s Café」預計會賣出1.2億杯,創造約38億元營收,明年隨著「Let’s Café」品牌店店數增加,營收可望年增2成,挑戰逾45億元營收。

統一超商(2912)CITY CAFE去年營收已衝破120億元,今年CITY CAFE銷售杯數已達近3.2億杯,該公司目前並已在全台100家門市導入精品氮氣咖啡,將可帶動CITY CAFE業績年增至少1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