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亂流 台股繃緊神經

2018/12/17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歐元區經濟數據疲弱,加深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憂慮,美股上週五全面重挫,對台股帶來新一波壓力;法人指出,本週美國聯準會(Fed)決策會議將宣布是否升息,並釋出二○一九年升息步調看法,投資人繃緊神經,另美中貿易戰發展持續牽動市場,台股震盪幅度仍大。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大戰近來又扯入加拿大,國際情勢波動致使投資氛圍再度轉為多空未明,由於市場風險仍在,外資近期在台股操作維持相對保守,反映短線國際訊息的不確定性。

廖哲宏認為,加權指數力守十一月下旬以來九六○○至九七○○點之間的支撐,但季線反壓沉重,外資雖在期權市場做多,但持續賣超台股現貨,建議短期宜持盈保泰。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觀察OTC中小型股輪番上演反彈行情,顯示內資氣氛轉佳,市場預期本週聯準會升息一碼的機率高,但明年實際升息的動作可能陷入觀望,若聯準會釋出暫緩升息的言論,即暗示未來景氣可能未如預期。

陳奕豪分析,目前景氣確實處在高原期,何時出現衰退不容易判斷,但仍然有許多新技術與趨勢正在發展,科技發展重點在汽車電子、電動車、雲端、五G、IoT等,相關發展不因貿易戰改變,可持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