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駿躍投資入主 蔚華科尋求轉型

2018/12/14 06:00

蔚華科技(3055)昨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補選4席董事,左為董事長陳有諒、右為副董事長秦家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設備商蔚華科(3055)昨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補選出4席董事,分別為技嘉(2376)董事長葉培誠所屬的錫瑋投資、新任副董事長秦家騏以自然人當選、秦家騏創立的駿躍投資以及一席獨董;創辦蔚華科的董事長陳有諒表示,經營團隊注入新血後,蔚華科將不再只保守的固守代理測試設備,他將與新董事一起建立多角化業務,帶領公司轉型,可望催化蔚華科另一波成長。

半導體業界認為,蔚華科本來代理不少測試相關設備,但近幾年陸續喪失代理權,由去年每股僅賺0.4元就可看出;目前占營收比逾7成的Xcerra測試設備,也將在明年終止代理權,蔚華科需要變革,才能有成長契機。

年僅40歲的秦家騏個人持股蔚華科2千多張,已擔任蔚華科副董事長,他創立的駿躍投資持股蔚華科7%,居最大股東,駿躍還投資全國加油站(9937)、新竹貨運、康橋國際學校等,事業觸角廣且橫跨兩岸三地。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所屬的錫瑋投資持股6.76%、為第2大股東,目前蔚華科總經理高瀚宇即為前技嘉全球主機板事業群副總。

秦家騏表示,蔚華科是駿躍首度跨足半導體業投資案,他希望公司不再固守測試設備本業,要延伸銷售半導體上中下游相關設備或零組件,也預計透過併購賣自製設備,明年2月相關布局才會明朗化。他也表示,美中貿易戰對蔚華科反而有利,美中關係鬧僵,對美方廠商銷售中低階產品會受阻,台灣廠商有機會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