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AI平台導入工業 台廠試用

2018/12/14 06:00

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持續精進,該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DeepQ AI platform平台除供醫療使用,也導入工業使用在壓縮模組,已有國內廠商試用。

DeepQ AI platform有包括醫院、電子業等10個單位試用,張智威指出,DeepQ平台可藉由AI訓練AI,自動提供參數、演算法模型等選擇,以此降低使用者的開發時間與成本,也就是宏達電推出「麵包機」,而醫院、電子業不用再請麵包師傅來做麵包,且此平台已獲台清交等學校導入。

張智威說,醫療方面遇到的問題是沒有AI人才,也可說是AI人才不會去醫院上班,所以醫院即使有大數據,但無人知道如何標記、選模組、調參數,DeepQ AI platform可以說是透過AI來做AI。

張智威也坦言,醫療產品都需通過FDA(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審核,需要1-2年,且到醫院端後,醫護人員也須經過訓練,才能正式上線。

相較於醫療,導入工業使用的進程相對快,張智威指出,數據資料儲存在記憶體模組,而模組因數據資料多而大、且耗電,DeepQ AI platform可以將最後的模組壓縮,讓產品輕量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