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廠新商機 將推5G轉Wi-Fi設備

2018/12/14 06:00

Netgeat 夜鶯M1行動路由器,提供4G4波段載波聚合(CA)高速上網,而且可以轉成Wi-Fi分享。(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面對5G時代即將來臨,北美網通品牌市占率第一的NETGEAR表示,對網通廠而言,這是商機不是危機,希望明年很快推出5G轉Wi-Fi的路由器相關設備,賺取更大商機。

NETGEAR香港、台灣業務總監莫鎮江昨表示,未來5G時代,最重要的特色是在家中提供物聯網(IoT)設備的聯結,但5G訊號很容易受到家中建築隔間、家具的屏障干擾,所以需要有一個網通設備,在家中訊號較好的位置,接收到5G訊號後,轉成比較不受干擾的Wi-Fi 802.11ax訊號,讓家中的物聯網設備都能順利上網。

莫鎮江說,目前NETGEAR已經有4G訊號轉Wi-Fi的路由器M1,將來也會有5G版,配合三頻路由器技術,家中各房間,透過可延伸訊號的衛星路由器(satellite),就能全屋都有Wi-Fi覆蓋,這是未來的趨勢,也是網通廠未來的商機。

莫鎮江說,不用擔心5G會取代Wi-Fi,也不用擔心Wi-Fi會取代5G,事實上應該是說,以後室外用5G,但室內還是要靠Wi-Fi,大家各有分工,都有商機。

NETGEAR產品經理朱雲麟也表示,目前正在跟美國電信廠商AT&T合作開發5G轉Wi-Fi設備,未來5G只會讓NETGEAR跟固網業者、電信商更緊密合作,提供更強、更快速的家用無線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