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貿易戰 美網通廠移往東南亞

2018/12/14 06:00

因應貿易戰,NETGEAR最新無線路由器「RAX80」,已從中國製造改為越南製造。(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北美市占率第一名的美國網通品牌廠NETGEAR(NASDAQ : NTGR)昨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高稅率,目前旗下家用產品線的大部分ODM廠,已經由中國移到東南亞,商用產品線也開始陸續轉移,不過由於商用網通設備技術門檻較高,新生產基地還需要多點時間教育訓練,預計2年內應該可以移到中國以外地方,以分擔投資風險,至於其他美國品牌生產基地,NETGEAR表示,聽聞都有搬離中國的計畫。

NETGEAR昨天在台發表無線路由器「RAX80」,香港台灣業務總監莫鎮江表示,過去全球大部分網通產品都是在中國製造,包括NETGEAR大部分產品也都是中國生產,但半年前NETGEAR就開始把產品線陸續移到東南亞等其他地方,莫鎮江指出,NETGEAR執行長Patrick Lo看得很遠,其中家用產品線大部分移到越南、泰國、菲律賓。

但商用產品因為技術門檻較高,無法馬上移到其他國家生產,雖也已經規劃進行,但產品線太多,總共有1700個型號,分好幾家不同工廠生產,預計這些新廠要1、2年才有辦法符合NETGEAR要求,但最終目標還是會移出中國以外地區生產,主要原因就是希望分散投資,不然美中貿易戰真的打起來,NETGEAR產品價格將難以控制。

莫鎮江說,NETGEAR在美國、台灣都設有研發中心,不少產品是委託中國工廠製造(ODM),像富士康越南有設廠,NETGEAR就改由富士康越南廠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