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拉貨不如預期 PCB第4季旺季不旺

2018/12/12 06:00

大股東申讓表格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過去蘋果零組件供應鏈每年營收高峰多落在11月,但今年因蘋果新機銷售不佳,高峰提早到10月,多數蘋果供應鏈11月合併營收較10月下滑,和去年同期相較衰退幅度更大,PCB廠商年底旺季效應減弱,加上美中貿易戰使得客戶下單保守,PCB業者第4季旺季不旺已成定局。

買賣超表格

嘉聯益、台郡11月營收下滑

三大法人表格

嘉聯益(6153)今年新拿下蘋果LCP(液晶高分子樹脂材料)天線軟板訂單,產能在9月才剛開出,推升10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但沒多久就出現蘋果需求不如預期,導致11月合併營收月減10.79%,法人預估,因iPhone需求降溫,嘉聯益12月營收將再下滑,但預估第4季合併營收仍可季增30%,惟明年LCP天線滲透率提升有限,加上同業搶進開發LCP天線軟板,競爭加劇下,可能影響嘉聯益明年成長力道。

權證表格

台郡(6269)11月合併營收月減11.41%,年減25.39%,台郡今年拿下蘋果手機通訊管理模組與高速傳輸模組兩項新品,毛利率優於去年的無線充電模組,有助毛利與獲利表現,台郡積極發展5G新產品、現已接到異質PI(Modify PI)模組訂單,明年異質PI相關材料可拿下更多訂單,對於明年看法樂觀。

加權表格

貿易戰又讓客戶下單保守

iPhone新機銷售不如預期。(資料照)

燿華(2367)11月合併營收月減6.69%,年減20.73%,因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燿華積極發展車用等新市場,明年可望新增汽車板客戶,燿華也是Air Pods軟硬結合板供應商,隨著亞馬遜等業者推無線耳機新品,燿華也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