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DDI明年恐陷價格戰 聯詠仍樂觀

2018/12/12 06:00

聯詠面臨明年TDDI恐陷入價格戰的競爭,圖為聯詠總經理王守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廠聯詠(3034)今年在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搶先占得商機,滿手訂單,出貨量居同業之冠;但隨著多家同業陸續推出或發表TDDI新產品,預期明年TDDI恐將陷入價格戰。

智慧型手機採TDDI成為今年非蘋陣營主流,驅動IC龍頭廠聯詠挾研發與產能充沛的優勢,今年在TDDI出貨量大放異彩,逐季攀升,市場估計超過1.5億套,其中下半年就逾9000萬套,帶動前3季稅後盈餘達43.38億元,年增16.95%,每股稅後盈餘達7.13元。

業界指出,目前TDDI有實際交貨的公司,除了聯詠以及美商Synaptics、韓國三星之外,台灣多家IC設計公司也陸續推出或發表TDDI新產品,因手機客戶會同時使用多家供應商方案,預期為了爭取打入供應鏈機會,明年TDDI恐將陷入價格戰。

聯詠表示,競爭除了價格之外,還有產品品質、客戶服務等,儘管最近市場多變化,面對競爭,聯詠仍採穩紮穩打與審慎樂觀看待。

此外,敦泰(3545)控告聯詠侵權案,上週遭智慧財產法院裁定駁回敦泰定暫時狀態處分的聲請;聯詠表示,已接智慧財產法院的裁定書,但侵權本案還在審理中,公司向來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也不容他人任意指控及侵害智慧財產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