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求助中南海 中召見美大使

2018/12/11 06:00

孟晚舟的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孟晚舟被捕後已北上向中共高層求救。(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召見加拿大駐中國大使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週日也緊急召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事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據海外華文媒體博聞網報導,孟晚舟的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事發後已北上向中共高層求救。

樂玉成指出,美國所作所為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正當權益,性質極其惡劣,強烈敦促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國嚴正立場,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做法,撤銷對中國公民的逮捕令;中國將視美國行動做進一步反應。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國對美國的用詞和語氣頗為強烈,但比起對加拿大的用詞,似乎略有區別,用意為何,耐人尋味。樂玉成上週六指責加拿大政府扣人是「於法不顧,於理不合,於情不容,性質極其惡劣」;週日也指責美國要求加拿大扣人「性質極其惡劣」,但前面沒有三個排比句,似乎是因加拿大是直接出手抓人的一方。

另博聞社報導,任正非事發後在第一時間緊急北上,向中南海求救。報導引述港府知情人士指出,華為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任正非是什麼樣的身分,一直飽受質疑,其軍方背景當然是不爭的事實,但孟晚舟竟持有多本特區護照,也令人匪夷所思。

報導認為,孟晚舟被捕雖然是個別案件,華為充其量也是一間公司,但孟晚舟掀起的浪花會不會引發海嘯,甚至足以掀翻美中貿易談判這艘大船,乃至於殃及中國這艘巨輪,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