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被捕》經長:台供應鏈多元布局 影響不大

2018/12/08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遭逮捕,外界擔心,若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將衝擊供應鏈,台廠也將遭到波及。

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台廠供應鏈除了供給華為外,與阿爾卡特、愛立信等大廠也有多元布局,如果華為受到影響,訂單會分布到其他廠商,影響應該不大。

沈榮津說,華為主要業務為核心網路,銷美數量不多,目前華為銷美已受限制,外界關心的是產業鏈;台廠供應鏈並非集中在某一特定系統廠,華為雖然可能受衝擊,但台廠已多元布局其他廠商,未來若華為遭到美國制裁,訂單將轉移到其他廠商或國家。他認為,由於台廠已多元布局,預估衝擊不大。

另外,華為、中興通訊之外,美國研擬對敏感技術實施出口管制,包括人工智慧(AI)、晶片、量子計算、機器人、聲紋技術等,目前正在徵詢意見。美國雖未提及中國,但一般認為美國明顯劍指中國,華為也是衝擊最大的中國科技廠商之一。

沈榮津指出,美國若實施技術出口管制,會影響到華為,並連帶影響到市場,但因台商有多元布局,評估影響還是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