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北京鼎好電子城 鼎固獲利75億

2018/12/07 06:00

鼎固總經理張能耀。(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中國經營土地開發的日月光集團旗下的鼎固-KY(2923),昨天公告將處分該公司位於中國北京的鼎好電子城,初估總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1.9億(約折合新台幣186億元),若順利簽署買賣協議及最後完成交割,預計鼎固將認列收益新台幣7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可貢獻4.32元。

鼎好電子城是當初日月光集團在中國的第一個土地開發案,日月光集團第三代、鼎固總經理張能耀表示,會想處分這個商辦,主要是對方出的價格,比現在市價還高一點,評估後覺得價格合理,就決議出售,不過他表示,目前其他如上海、重慶等地的商場,還沒有處分的計畫。

鼎固表示,中國的商業不動產,在商場方面,受到電商極大挑戰,雖然鼎固的商場積極轉型,以餐飲、娛樂為主,但還是有一點影響;相較於辦公大樓,其需求還是很強勁,鼎固在北京、上海的辦公大樓空置率僅有個位數。

鼎固指出,此次出售北京鼎好電子城,預估會產生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現金收入,估計應可在明年入帳,但要看實際交割的速度;至於產生的大筆現金流,鼎固可能會朝「尋找其他建案投資、減少銀行債務、股利發放」三個方向來利用這筆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