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亞太電、英特爾 打造5G生態鏈

2018/12/07 06:00

鴻海、亞太電信計畫打造5G生態鏈。圖前排右3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積極佈局5G網路架構、應用開發,以及相關設備產品,昨日展示包括5G小基站C-RAN(無線接入網)、無人搬運車(AGV)、智慧倉儲、8K 360度VR(虛擬實境)應用,鴻海(2317)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也指出,5G相關設備產品將在明年出貨。

另外,針對台灣5G頻譜的發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釋出270M頻譜頻寬,呂芳銘指出,5G的頻譜頻寬是以100M為標準,因此台灣電信業者一定要有一家取得100M,才能真正說台灣進入5G時代,換言之,5G電信公司台灣以2~3家為最適宜,且除核心網自建外,建議開放電信業者可以共同標頻譜、共同投資、共用頻譜,或是電信業者可以共構共頻共站共使用,畢竟5G應用主要集中在大都會區,不是在偏鄉。

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與鴻海、英特爾,以及台大、交大等國內外產學研組成的技術聯盟密切合作,研發多項新應用服務,就是要打造5G生態鏈。

呂芳銘指出,鴻海目前5G研發團隊超過200人,且持續擴編,除與英特爾開發產品,也會跟高通、愛立信、諾基亞等進行5G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