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九二共識」借殼「中華高雄」

2018/12/06 06:00

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多次強調他支持九二共識。(記者葛祐豪攝)

■高嘉和

若用股票來比喻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從其拚經濟的政策主軸來看,就是一檔「九二共識」概念股,欲借殼「中華高雄」(Chinese Kaohsiung)在台灣掛牌。

這次九合一大選,韓流席捲全台,不少在中國投資的工商界大咖如大旱之望雲霓,追捧著要投資「中華高雄」,不管是真心還是對中表態,中國絕對會先想盡辦法將中客、九二共識等營收大量灌入「中華高雄」,未來才有機會分拆成中華台南、中華屏東等,在台遍地開花,最終包裹成「中國台灣」控股公司、返回中國掛牌。

韓總的九二共識對比柯P的兩岸一家親,中國炒作「中華高雄」這檔股票絕對比起「中華台北」是本輕利厚!在馬英九、郝龍斌等老派國民黨執政後,「中華台北」早失去市場價值;但「中華高雄」可就不一樣,韓流衝垮綠營在高雄執政20年地基,中國絕對是見獵心喜,管他愛情摩天輪可不可行,只要中客大水一放,「中華高雄」絕對是一檔飆股。

不管是一般民眾或是股民,才懶得去了解馬前總統落落長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或是蔡總統的「五+二產業創新計畫」;陳其邁講了一堆「加速傳產轉型、升級工業4.0」等財經政見,還不如韓總一句「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來得爽快、快速有感!

韓市長有機會改造高雄市成為一檔台積電,或是近利短視、借殼讓中華高雄成另一檔樂陞;或許您可先從「愛與包容」對手的政見開始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