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5G材料明年出貨 聯茂、台燿、台光電營運看俏

2018/12/05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上游CCL(銅箔基板)受惠5G即將商轉,在各國加速布建5G基地台的帶動下,台光電(2383)、聯茂(6213)、台燿(6274)相關5G高速高頻新材料明年開始出貨,在新品出貨成長下,有助獲利表現。

5G因傳輸特性易受地形影響,因此需要建置更多的小型基地台,據統計,5G所需基地台數量是4G基地台的5-10倍起跳,使得5G基礎建設投資更加龐大,明年中國將進行首波8萬座5G基地台試點,相關供應廠商積極卡位,銅箔基板廠商也針對5G開發高頻高速材料產品,預備明年加入出貨行列。

聯茂表示,中國加速建設5G基地台,聯茂5G高頻高速材料已經就定位,通過國際與中國網通設備大廠認證,預估明年5G相關產品出貨將有倍數成長,明年網通產品可望較今年大增20-30%,成為明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此外,江西廠新產能將在明年第3季開出,到了明年底可增加18-20%產能。

法人預估,聯茂明年第1季受惠伺服器等網通客戶訂單穩定,加上中國5G試點的基地台應用陸續出貨,營收有望淡季不淡。

台光電為全球第一大無鹵素層壓板,近年淡出美系智慧型手機供應鏈,積極強化5G市場布局,第3季合併營收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為了迎接5G時代新商機,台光電在湖北黃石擴建新廠,並在昆山設立研發中心,5G新材料明年開始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