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1、核三2 拚無縫接軌發電

2018/12/01 06:00

〔記者林菁樺、楊綿傑/台北報導〕核二廠一號機昨獲得原能會同意再起動運轉,但仍要向原能會申請併聯,預計下週一提出;而核三廠二號機也排定下週一起歲修,兩機組可能要拚無縫接軌發電。台電已做好應變,將調度已轉為緊急發電的協和機組,力守供電備轉容量率達六%。

(資料照)

調度協和機組 力守備轉容量率達六%

核二廠一號機自十月十一日起進行機組歲修,原能會日前加強審查時發現燃料傳送池閥室天花板有滲漏現象,台電本月廿三日補充查修等相關資料,原能會專案審查後,昨日上午同意核二廠一號機再起動。台電表示,希望能趕在下週一提出併聯發電申請。

台電要拚在下週一併聯,主要是核三廠二號機早已排訂於下週一歲修,原能會若同一天同意台電併聯申請,一機組升載、一機組降載,即可無縫接軌。

台電下週供需預測,目前已排除核二廠一號、核三廠二號兩部機組,並備妥啟用協和兩部、共一百萬瓩燃油機組,供電燈號可亮吃緊的「黃燈」,備轉容量率維持六%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