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致性評價」加持 生達明年營運優於今年

2018/11/29 06:00

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今年受惠於中國推動醫改的一致性評價商機,加上明年奶粉業績回升,營運有機會優於今年。(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老牌藥廠生達(1720)因受子公司端強奶粉下架事件影響,今年業績出現亂流,不過,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今年受惠於中國推動醫改的一致性評價商機,簽約金可入帳逾4000萬元,估計商機還有2年效應,加上明年奶粉業績回升,營運有機會優於今年。

生達表示,中國針對學名藥實施「一致性評價」,要求學名藥品質與療效須跟原廠藥一致,這帶給台灣品質水準較高的學名藥廠商機,透過技術移轉並協助中國藥廠進行臨床試驗,中國藥廠則須分階段支付里程碑金及產品上市後營業額的分潤,目前生達已簽下7項產品,明年簽約金入帳金額有機會比今年高。

此外,生達出貨中國的抗生素針劑目前也持續銷售中,還有2項糖尿病用藥及1項心血管用藥藥證正等待中國審查中。

至於外銷日本市場方面,范滋庭表示,已取得Montelukast(細支氣管炎用藥)藥證,今年是第2年出貨,另外,疼痛治療口服製劑預計將在明年2月送件申請藥證,有機會在2020年於日本上市。

但對於市場最大的美國,范滋庭則相對保守,除了已經開始出貨1項糖尿病用藥外,審查中的還有2項產品,但美國審查時間相對較長、成本也高,被生達列為長期發展目標。

范滋庭表示,今年受端強奶粉下架影響,侵蝕獲利約1億元,不過,預期明年端強奶粉銷售會漸漸上軌道,加上中國市場成長貢獻,明年營運有機會比今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