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產業明年啟動 台灣未來成長動能

2018/11/29 06:00

證交所昨舉辦「5G大未來︰台灣產業的發展與挑戰」座談會。圖右到左分別為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明泰董事長李中旺、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資策會MIC所長詹文男、台經院研究四所所長劉柏立、台灣諾基亞總經理劉明達。(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明泰(3380)董事長李中旺昨日在證交所舉辦的「5G大未來:台灣產業的發展與挑戰」座談會指出,從網通廠的觀點來看,5G將是整個ICT(資通信產業)未來的驅動力量。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也認為,5G革命性的發展,將是帶動台灣產業轉型升級關鍵驅動力,尤其在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技術結合後,可以運用在智慧醫療、交通、城市等,促進台灣數位轉型。根據資料顯示,5G到2035年,會帶動台灣相關產業產值達1340億美元,並帶動51萬個就業機會,將是下一波台灣成長動能。

資策會MIC所長詹文男指出,據MIC的預估,2018年台灣整體通訊產值將達3.4兆元,較2017年成長6.2%,2019年可望持續成長,其中5G服務更將成為2019年全球通訊產業發展觀察的重點。

台灣諾基亞總經理劉明達則指出,5G是台灣廠商機會,政府將扮演帶領角色,引領廠商一起往前走。

李中旺說,對網通廠來說,因為5G網路的發展特性包含SDN(軟體定義網路)及邊際運算等,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可以切入電信端、雲端與基地台產品。且5G可說是一個平台,相關的設備、服務以及應用,是垂直滲透到各行各業,因此除電信市場外,未來垂直產業網路應用,也將是明泰鎖定的領域。

除明泰外,多家網通廠商,包括正文(4906)、啟碁(6285)、中磊(5388)等也陸續投入5G產品測試。

另外,手機廠宏達電(2498)昨日也宣布,將攜手美國電信業者Sprint在明年上半年共同推出首款5G mobile smart hub。Sprint已計畫2019上半年於美國主要大城市中的9個城市推出行動5G網絡,包括亞特蘭大、芝加哥、達拉斯、休士頓、堪薩斯城、洛杉磯、紐約市、鳳凰城和華盛頓特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