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對iPhone加稅 新日興在台生產大利多

2018/11/28 06:00

NB組裝若遷回台 新日興將受惠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擬對蘋果手機iPhone、筆電MacBook加稅10%,蘋果供應樞紐軸承的沖壓件大廠新日興(3376)因高階產品在台灣製造,近年的資本支出也側重台灣,擁有台灣規模最大軸承產能,法人預估,若蘋果、非蘋筆電組裝廠,為規避關稅將產能遷回台灣,新日興可望受惠。

美國總統川普擬對蘋果手機iPhone、筆電MacBook加稅10%,(彭博資料照)

新日興總部位於新北市樹林區,附近有三俊廠及新樹廠,又在2015年底斥資8.1億元購入位於樹林三俊街附近約2380坪土地目前閒置中,電子產品供應鏈遷回台灣,新日興有就地供應能力。

新日興因金屬粉末射出成型(MIM)產品精度高受到信賴,成為MacBook軸承、無線耳機Air Pods充電盒軸承主要供應商。由於10月底發表的新一代MacBook規格提升,售價高出舊款20%,使得市場換機潮不強,加上英特爾CPU(中央處理器)缺貨,法人下修新日興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略微衰退。不過因AirPods市場滲透率緩步增加,且新日興歷經去年學習曲線後,該產線稼動率提升,獲利能力已有改善。

三星預告可摺疊手機是下波智慧手機換機潮的主要動能,目標明年上市,華為、OPPO也積極跟進,新日興也努力耕耘此領域。另外,新日興積極開發非3C產品,LCD及MIM產品已切入家具及醫療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