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電動車 林書鴻促政府積極主導

2018/11/28 06:00

5G是未來新世代的產品,國際大廠競相投入開發,長春集團也已開始研究5G材料。(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5G、電動車都是未來新世代的產品,政府應該要積極主導才對。」長春集團董事長林書鴻如是表示,他認為,台灣絕對有可以切入的點,請政府可以積極一點,由政府和民間一起合作。

林書鴻指出,目前長春集團已開始研究5G材料,舉例來說,長春有環氧樹脂產品可應用在5G的電鍍基板上,並研究開發可應用在5G的銅箔基板;至於電動車的心臟就是鋰電池,林書鴻說,鋰電池有很多材料都是可以精進的,雖然國內汽車工業的基礎不強,但要切入電動車材料,一定可以辦得到!

電動車發展 材料是關鍵

他分析,電動車一定是下一個世紀工業革命的產品之一,一輛電動車如果售價是新台幣100萬元,那麼鋰電池這個心臟至少佔37%-38%,他研究目前電動車充電一次可開270-300公里不等,如果材料更精進,未來電動車從台北到高雄只要充電一次即可,且充電速度要快,最好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夠充滿,如此一來,電動車的普及率將會相當驚人!

林書鴻也說,目前長春集團已開始提供電動車中鋰電池的陰極材料,這個產品兩年多前開發後,剛開始每個月銷售量只有20-30噸,但現在每個月的銷售量高達1800噸,且全球只有兩家公司生產這個材料,銷售量成長驚人,因此林書鴻呼籲,電動車的未來發展,材料一定是關鍵,台灣絕對有發展空間,不能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