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攤牌倒數 產業突圍 自行車龍頭回流 閃避貿易戰

2018/11/27 06:00

自行車

美中貿易戰持續,美國宣布對中國製自行車加徵十%、電動自行車加徵二十五%關稅;自行車大廠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十一月起已將中國部分產能拉回台灣,估計拉回的產能一年規模達三十億元。

巨大中國昆山廠在二○二○年以前,是中國唯一外銷歐洲零傾銷稅的工廠,生產的自行車主攻歐盟市場,兩岸產能調整對集團營收不會有影響。

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也指出,中國廠銷往美國的自行車僅占集團營收比重二%至三%,約四至五億元規模,該公司已和美國客戶協調好,今年第四季開始的訂單轉回台灣廠生產;預估十一月起至明年三月,另將中國約五萬台的高階自行車訂單轉回台灣生產。不過,台灣缺工問題嚴重,中低階訂單移回台灣利潤微薄,因此只能放棄或以委外生產方式進行調配。

(記者楊雅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