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IKEA全球將裁員7500人

2018/11/23 06:00

知名瑞典家具鉅子宜家家居(IKEA)21日宣布準備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組織調整計畫,未來2年擬在全球裁員多達7500人。(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網購新零售激烈競爭下,知名瑞典家具鉅子宜家家居(IKEA)21日宣布準備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組織調整計畫,未來2年擬在全球裁員多達7500人,主要裁減公關、人力資源和行政等辦公室工作;同時,IKEA也計畫在各地市中心新增30家小型門市,投資物流配送、數位化能力,並拓展網路銷售和服務,預計可創造1.15萬個工作。IKEA希望透過這項轉型計畫,擴大實體和線上業務,測試更多容易抵達的新商店型態和其他服務類型,以因應快速變化的零售和消費模式。

IKEA目前在全球30國有367家分店,員工數多達16萬人,這次重整計畫裁員數約近5%。IKEA表示,裁員是基於如何領導一個更簡單且有效率的企業,並讓公司聚焦「電子商務平台」,以更能符合顧客的需求,對更多人來說也更方便、價格更親民。IKEA執行長布勞汀(Jesper Brodin)指出,「零售業版圖正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和速度轉變」,IKEA必須投資和發展業務,以更好的新方法滿足顧客需求。IKEA零售主管昂庫(Tolga Oncu)表示,新增的工作將以強化公司線上、配送服務及店內體驗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