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瓷電容、晶片電阻 華新科明年Q1傳將降價

2018/11/23 06:00

華新科總經理顧立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漲價概念股」要跌價了!?市場傳出有美系外資報告指出,華新科(2492)明年首季與客戶的價格已敲定,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晶片電阻(R-Chip)價格平均有2成以內的「季跌幅」;不過,華新科表示,每年第1季都是淡季,且今年第3季價格高,因此可能會有調整空間,但不同客戶有不同價格,每種產品的價格也不一樣,價格都正在談、尚未確定。

消息指出,美系外資報告指出,華新科預估今年第4季營收季減約20%,且已與客戶完成明年首季訂價,MLCC和R-Chip的價格「季跌幅」可控制在2成以內,但第2季價格將持穩、不再降價。

而外資報告也特別指出,雖然華新科認為明年首季的價格會下跌,但獲利能力仍可維持在高水準,且對整體MLCC市場後市看法仍持樂觀態度,相信車用、5G和其他領域帶來的結構性成長動能仍相當強勁。

而國內法人則普遍相信此報告的正確性,認為「首季降價幅度20%以內」的可能性很高,法人指出,從被動元件族群10月營收來看,多家都呈現衰退,預估到明年第1季被動元件市況均為「保守」,主要是美中貿易戰之故,中國需求大減、供應鏈也調整庫存,預期今年第4季MLCC與R-Chip拉貨恐季減25~35%。

華新科:每年首季都是淡季

但華新科低調回應,認為被動元件產業每年首季都是淡季,本來就會視市場供需狀況調整價格,但價格調整的幅度和產品項目別、廠商進貨量都有關係,沒有所謂的「降價2成」,且目前也還在跟600多個客戶洽談明年首季合約,價格尚未敲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