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Bay:台汽車零配件 應攻跨境商機

2018/11/23 06:00

eBay統計,汽車零配件、自行車零配件、商業及工業用品三大品項,都是eBay台灣賣家銷售成績不俗的產品。圖為全球自行車龍頭大廠巨大。(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高關稅讓中國貨輸美成本墊高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eBay跨境貿易業務部台灣區總監黃澤新昨表示,美中貿易僵局,中期應有助於台灣汽機車零配件業者攻跨境商機,因為美對中進口商品課稅清單包括汽車零配件,使得中國賣家或製造商透過跨境電商賣到美國成本墊高,因此對台灣業者是好的。

eBay推新跨境電商服務

過去在台灣曾以一支「唐先生的蟠龍花瓶」廣告打出名號的eBay,二○○六年與網家合資成立露天拍賣,eBay轉為財務投資且專攻跨境電商,全球擁三十九個站點、行銷一八○國;為了協助台灣製造業布局跨境電商,eBay昨天推出智慧化服務,透過大數據研擬跨境零售策略,助攻外銷其他市場。

台廠有「中期優勢」

黃澤新說,美中貿易僵局持續,中國的賣家或製造商,對汽車零配件產業來說,關稅調高後,要透過跨境電商賣到美國成本也跟著墊高,因此對台灣業者中期有優勢,但短期還沒看到影響。不過,美中貿易戰還沒落幕,最後會妥協到甚麼狀況還不知道。

黃澤新強調,台灣有許多優質產品的廠商與供應商,特別是汽車零配件,例如藍寶堅尼、法拉利等超跑,其軸承、底盤甚至方向盤等都是台灣製造,光是台灣雲嘉南就有超過二千家汽車零配件製造廠。

根據eBay統計,汽車零配件、自行車零配件、商業及工業用品三大品項,都是eBay台灣賣家銷售成績不俗的產品,如二○一七年美國站點的汽車故障檢測儀、摩托車化油器及配件等,較二○一六年銷售成長近四○○%,德國站點則以方向燈、保險桿等成長近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