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漢三足鼎立 估明年營收增15-20%

2018/11/22 06:00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親自主持法說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昨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朱復銓表示,經過近年的併購,形成品牌、系統整合、ODM代工三大事業區塊,呈現三足鼎立發展,看好明年持續強勁成長,整體營收可望年增15-20%,獲利同步向上,此外,因應美中貿易戰將新增台灣、越南、墨西哥產能,全力降低影響。

至於樺漢將辦理600萬股現金增資以及最高60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CB),引發外資擔心股本膨脹將稀釋每股盈餘,幅度最高可能達38%,對此朱復銓特別說明,經過內部估算,最壞情況造成每股盈餘衰退8-15%,但考量到可省下近億元的利息,加上CB明年掛牌,並不會立刻或是全數轉換股票,且營運持續向上,較合理的稀釋幅度在2%左右。

外界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戰對樺漢的影響,朱復銓分析,樺漢第4季有7-8%營收在關稅清單內,但客戶在考量轉廠、重新認證等成本後,抱持觀望態度,真正考慮非中國製造的客戶營收比重僅0.4%,公司正規劃新增非中國產能,以智慧家庭產品為主,明年美中關稅清單對樺漢營收影響佔比將降至3-4%。

朱復銓看好樺漢明年在歐洲、美國市場成長強勁,至於中國市場對樺漢僅是剛開始的新事業,成長潛力大,現以帆宣(6196)為中國主力部隊,明年中國半導體產業雖衰退,但帆宣掌握鴻海(2317)集團專案訂單已逾10件,明年帆宣全年營運力拚持平,並有機會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