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R訂單大減 嘉聯益目標價遭腰斬

2018/11/21 06:00

iPhone 新機銷售不如預期,歐系外資看空蘋概股。(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股價近期跌跌不休,「遁入空門」,蘋果概念股成為眾矢之的,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大砍嘉聯益(6153)評等與目標價,從「買進」降至「賣出」,目標價更從64元大降至30元,降幅達53.1%。歐系外資預估,因iPhone XR需求疲弱,嘉聯益供應該機種的LCP(液晶材料)天線軟板明年第1季出貨季減幅度將高達50%,因未來半年銷售狀況持續不佳,加上蘋果可能更改天線材料設計,調降嘉聯益評等與目標價。

嘉聯益今年新增蘋果LCP天線訂單,9月起營運明顯增溫,較去年同期大增,但近來iPhone XR需求不如預期,且蘋果天線設計有可能從LCP改為Modified PI(異質PI,MPI),衝擊嘉聯益股價表現,歐系外資預估,嘉聯益11-12月LCP軟板出貨量各約380萬、300萬片,明年1月將降至200萬片,明年第1季出貨量約500萬片,季減50%,較傳統淡季平均季減35%-40%更差。

歐系外資分析,蘋果考慮明年新機的低階天線材質從LCP轉換成MPI,更換原因在於下一代新機為了節省空間,將整合新的Type-C軟板,目前蘋果尚未敲定是否更改天線材質,預計12月拍板定案。

明年EPS恐降至4.24元

歐系外資指出,因iPhone XR需求疲弱,下修明年上半年嘉聯益LCP軟板出貨預估,並估嘉聯益明年毛利率將從20.9%降至20.3%,同時下修嘉聯益明年每股稅後盈餘27%至4.2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