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投資3連發 在台設新創加速器

2018/11/20 06:00

微軟新創加速器成立記者會,許多合作單位,如資策會等皆出席站台。 (記者陳炳宏攝)

繼物聯網、AI研發中心後

再助台新創接軌國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繼二○一六年微軟在台灣成立「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今年初成立「微軟人工智慧(AI)研發中心」後,昨再宣布新投資計畫,在台成立「微軟新創加速器」,希望協助台灣新創加速與國際接軌,除提供技術及法律諮詢外,還包括商業行銷與創投串聯,讓台灣中小企業和新創業者,可與微軟國際客戶的需求串接,培養台灣下一代的新創人才,打造完整的新創生態系。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致詞時表示,微軟始終都是台灣的好朋友,包括高雄傳統產業創新轉型中心、台中的智慧機械示範場域及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的新創園區等,微軟幾乎是無役不與,而非選擇性的投注資源;微軟甚至長年支持台灣的縮短偏鄉數位落差計畫,這次加速器啟動,經濟部將全力支持。

實習生計畫 14年孵育逾44家新創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微軟在台灣推動實習生計畫已經十四年,培育出上千位實習生,透過微軟拓展國際視野與資源,更孵育出超過四十四家新創公司,這些人才將成為微軟新創加速器技術、商業模式的講師,分享本身的經驗。

微軟新創加速器負責人胡德民指出,這個加速器將針對已創業團隊,提供微軟技術能力、與大企業合作關係,幫助新創團隊加速發展;因微軟全球有超過十個新創加速器營運經驗,落地到台灣後,可讓加入的新創業者成為微軟生態圈的一員,除降低失敗風險,也能推動台灣企業加速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