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淑芬藝術外交 與彭斯夫人互動熱

2018/11/19 06:00

張淑芬進行夫人外交,與各國領袖夫人互動良好。圖為她示範將主辦國贈送的貝殼項鍊改造成時尚造型。(特派記者黃佩君攝)

〔特派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昨最後一天,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進行「夫人外交」,赴巴紐當地博物館等觀光;張淑芬笑說「Karen(美國副總統彭斯夫人)一來就找我」,因兩人都是藝術家,共同語言相當多。

張淑芬說,主辦國贈送一條貝殼製成的項鍊,她自己造型成一個結,「這是比較漂亮的nature way」,她也幫Karen造型,後來每個夫人都用這種方式配戴。

張淑芬在國家博物館時一直與彭斯夫人在一起;「我們討論顏色的用法,也研究巴紐人塗在臉上的彩繪材質」。張淑芬說,回台後會用抽象畫的方式,來懷念這次的旅行。

張淑芬與日本首相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以及邦交國諾魯、索羅門、吐瓦魯的元首夫人都有互動;昨晚宴則與IMF執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比鄰而坐。

媒體問及是否與習近平有互動?張淑芬則說,「我不回答這個問題」,笑說「不然我回去挨罵了,但事實上,我們該做的我們都有做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