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史上最衰的大股東

2018/11/16 06:00

10月下旬以來,台股走勢最詭異的一檔股票,非康友-KY(6452)莫屬,不過是大股東偷偷在9月賣了近300張股票,套現1億多元,消息在10月下旬曝光後,股價竟然出現連續14根跌停,當初大股東大量質押的股票就在跌停打開後陸續被銀行斷頭,統計至昨天為止,斷頭張數高達10421張,實在得不償失!

這種大股東偷偷賣股的事,康友也不是特例,但是股價跌成這樣的確是匪夷所思,如果今天康友的股價還可以維持在當時崩盤前的500多元,大股東這些股票價值超過50億元,如今不僅身價大縮水,銀行斷頭時若擔保品不足,大股東還要繼續補差額,為了蠅頭小利引來大禍,應該是始料未及。

在事件發生前,董事長黃文烈持股有3691張,質押張數有1672張,他可掌控的投資公司PROFIT GATE持股約2.4萬張,質押張數只有8250張,所以黃文烈可掌握的康友股權約34%;沒想到股價一夕崩盤,邊跌大股東還得邊增加質押股票數量,最終還被斷頭,黃文烈個人被斷頭張數達1485張、PROFIT GATE被斷頭張數更達8936張,根據最新統計,黃文烈個人持股僅剩不到2100張、PROFIT GATE持股約剩1.4萬張。

慘的是,黃文烈目前還有1037張股票質押、PROFIT GATE也還有3654張質押,一旦康友再度出現不理性暴跌,黃文烈持股再被斷頭超過200張以上,董事長一職恐怕都保不住,經營權甚至要拱手讓人。

而且從昨天最新公告的大股東事後申報持股來看,黃文烈本人在10月又賣股108張,對今天康友股價恐怕又雪上加霜,所以康友風暴短期恐怕還不會停止!

(陳永吉)

(本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