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招搖 China Aid被貼掉

2018/11/15 06:00

APEC大會接駁車原先均漆上中國援建標誌,引發其他與會國反感,昨均已被APEC大會標誌貼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APEC(亞太經合會)在巴紐莫斯比港(Port Moresby)舉行,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中國除在巴紐主要兩大報紙,連日大買整版廣告,又在巴紐國會前大開六線道的「中國大道」,到處張貼紅色的「China Aid」(中國援助建設)標誌;因中國招搖行徑引起其他與會國反感,大會接駁車原先均漆上「China Aid」標誌,在其他與會代表有意見下,昨均已被APEC大會標誌貼上蓋掉。

中國意圖將APEC打造成習近平的主場,在巴紐主要兩大報紙「國民報」(The National)及「信使報」(Post Courier),連日大買整版廣告,但中國卻「買廣告買成烏龍」;「國民報」昨以頭版報導習近平訪巴紐,但照片編輯圖說卻誤植成中華民國大使館(Republic of China)提供。

除此烏龍事件外,我國總統蔡英文也以「中華台北」經濟領袖身分登上「國民報」;該報介紹與會二十一國領袖代表,雖然我國派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但「國民報」仍報導為蔡出席領袖會議,並放置蔡英文照片。

中國招搖的作風,也在當地媒體引發「美中大戰」。美國昨日也不甘示弱,購買整版廣告抗衡,我國也購買半版廣告,以「台灣」、而非「中華台北」為名稱,指出台灣將是創新成長的夥伴,宣導在半導體、五加二產業及綠能成績。

中國招搖作風也出現在巴紐隨處可見的巨大鮮紅「China Aid」標誌上,除舉行APEC部分會議的國際會議中心門口及外牆均有標示外,還在巴紐國會前開拓六線的「中國大道」,並掛滿五星旗,這讓與會的其他國家看不順眼,原先大會接駁車上的「China Aid」標誌,昨已被貼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