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華高球場14日二拍 底價26.6億

2018/11/11 06:00

曾舉辦過PGA、馬爹利等多場名人國際賽事的東華高爾夫球場預計14日執行二拍法,底價約26億6436萬元。(翻攝自台灣金服)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曾舉辦過PGA、馬爹利等多場名人國際賽事的東華高爾夫球場,預計十四日執行二拍,底價二十六億六四三六萬元。業者指出,該球場十多年來經歷四輪法拍,底價最高為去年三月的六十五.○二億元,但因產權複雜,甚至有土地無償贈與問題,十多年來仍無法拍定,即使最新拍賣底價已打四折,但拍定機率應不高。

四輪法拍底價最低一次

寬頻房訊調查,東華高爾夫球場遭法拍,主要是清償債務,該球場最早的法拍紀錄是二○○七年三月,當時一拍底價五十四億○四五八萬元,一路走到四拍,即使底價已降至二十七億六八三一萬元,打了五折,但仍流標。第二輪法拍則是二○一○年五月,一拍底價四十六億六五八五萬元,但經多次內容變更,最終停拍。第三輪法拍是去年三月,一拍底價高達六十五億○二四四萬元,為歷次法拍最高,但即使四拍底價降至三十三億,等於一拍底價打對折,仍無人投標。

今年十月,東華高爾夫球場展開第四輪拍賣程序,一拍底價三十三億三○四六萬元,相當於第三輪四拍的底價,仍無人投標;本月十四日將要執行二拍,底價降至二十六億六四三六萬元,也是四輪法拍以來底價最低的一次。

寬頻房訊指出,該法拍物件共四位債權人,合計擔保債務設定二十億元;但該物件初步統計有近百人占用,甚至分成二十多戶建物占用,導致產權相對複雜,其中又有通過或使用第三人土地的通行權等,加上部分土地有無償轉讓的問題,推測即使底價已降至該物件法拍以來新低,拍定機率仍相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