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效應 未來兩年衝擊亞洲國家出口

2018/11/11 06:00

牛津經濟指出,普貿易戰可能已打擊到中國國內消費,使得亞洲國家出口也面臨全球供應鏈改變、中國內需減緩的雙重風險。(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分析師近日警示,川普貿易戰可能已打擊到中國國內消費,使得亞洲國家出口也面臨全球供應鏈改變、中國內需減緩的雙重風險;對亞洲國家來說,全球供應鏈改變的衝擊備受矚目,但中國內需減緩的衝擊易遭忽視,關鍵在於中國提振經濟的措施對於抑制需求減緩能發揮多大作用。

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亞洲經濟部門主管高路易(Louis Kuijs)報告指出,對大多數亞洲國家來說,以滿足中國內需為目的出口急增,已超過透過供應鏈的非直接出口,「亞洲龐大出口用在中國經濟,這意味在評估美中貿易戰衝擊時,應預期通過中國內需的效果,會扮演重要角色」。高路易表示,「鑒於美中貿易戰對多數或所有亞經濟體的重大衝擊,未來兩年對亞洲可能仍是負面」。

花旗集團報告也示警,中國經濟的相關擔憂、美元持續強勢、全球貿易承受壓力,已形成新興市場成長前景的「三大風險」,中國政策調整不太可能會有很大助益;即使最近刺激措施改善中國經濟前景,以過去經驗來看,推測該類措施對其他新興市場底部的支撐將較不穩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